Sunday, December 28, 2008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期待很久的一部. 不过看了很有点失望. 也许我的期望值高了些, 也许是TRAILER拍得好了点.

主要失望点是电影没有挖掘出更深或者说更能让人回味的东西来. 故事本身很有意思, 一个人的生命是到着来的, 这样就制造了一个很趣的状态. 原以为在这样特置的环境中, 人物情感的冲突会出现非常戏剧化的效果, 可是电影从头到尾基本上是平铺叙述. 有点模仿阿甘的方式, 同时导演又忙着挖掘人性的一面, 没有那么多历史事件穿差, 到最后就有点四不象的意思. 也缺乏高潮.

一些人物处理也是这样一样. 比如Daisy的女儿, 完全对故事发展没有任何作用, 只是个叙述者, 一个护士就可以替代, 但是因为她是Benjamin和Daisy的女儿这个背景, 让看者忍不住会去猜想她的情感和性格, 但是结果什么都没看到.

演员呢, PITT的演技没话说, Cate也是一如既往的优美.

总的说来, 可以看看, 不过本来有成为经典的潜力, 可惜方式不对, 变成一部华丽但是有点空洞的show.

2 comments:

小玄 said...

嘻嘻,我今儿也刚看完,可能我期望值没那么高吧,觉得还挺不错的^^。整体是和阿甘比较像,不过我觉得Eric Roth这次好像是故意要展示一个不平凡人的平凡一生(不过我没看过小说,不知道原著啥样儿的),所以Benjamin经历的事遇到的人远远没阿甘那么令人激动,但可能正因为这样子,让我觉得很生活,而且中间的小插曲们也满有意思的,就饶有兴趣的不知不觉就看到最后了,但是散了场就开始腰酸背疼,才意识到这电影还真长啊。哦,对了,更难能可贵的是,大肥居然这次两个多小时没有睡觉喔><

lvlvz said...

看了, 很喜欢, 喜欢这样平铺直续的讲故事,也喜欢这片子关于时间关于人生关于死亡的感悟的拍摄手法和角度, 我们都走向一个结局只是走的方向不一样.
至于他们的女儿, 就是用来表现本杰明无法看着女儿长大无法承担做父亲的责任的无奈和痛苦的,尤其是他女儿读他写给她的明信片时,太虐了.T_T 话说这之前我基本当他女儿是路人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