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唐一下保姆

找保姆对我来说就跟买东西差不多, 我不挑剔, 怕麻烦, 所以不喜欢做广告找. 跟之前找月嫂一样,直接电话中介送几个来挑选, 简单快速. 不过找到现在这个我们很满意的, 还是用了那么一两周时间. 毕竟是住家, 投缘与否很重要.

现在这个阿姨, 很有耐心, 把小米照顾的很好, 比我自己照顾的强...><, 还是个大厨师,有新开四川火锅店请她去做火锅料, 可想而知了吧. 到我家半个月, .从豆瓣全鱼到红烧茄饼, 我们至少吃了10多种不同口味的复杂菜式, 我家再不用买川菜外卖了. . 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 收拾完毕给小米洗完澡才休息, 非常非常省心.


下边一点经验给后来的同学们做参考.

中国人请保姆和米国本地NANNY差别很大, 中国保姆住家的多, 而且基本是带小孩加做饭还要做简单家务. 米国NANNY大部分就是单纯的只带娃, 而且基本没有LIVE IN的.

和保姆面谈很重要, 多看几个, 你就能从谈话中感觉到对方是否本分有爱心,是否已经是做. 爱小孩的阿姨不会只给你说话, 会很注意娃的动静, 会消毒洗手才碰娃. 只有你信任她了才可能放心把小孩交给她.

基本薪水, 什么时候加薪, 多少带薪假, 工作职责之前就谈好, 不要来做了才进一步讨价还价, 那会很头疼.

要前任雇主的推荐信和她和雇主小孩的照片, 电话不能说明问题, 完全可以找个朋友做REFERNCE把你忽悠过去. 如果上一任只做了几个月, 要问清楚为什么不做了, 原因是否可以接受.

提前找好, 不要等到已经要回去上班了才开始上工. 这样你能有一段时间白天和她相处, 可以观察她怎样带娃.

期望值不要太高, 是你自己的娃, 谁都不可能有你自己更细心替娃考虑. 保姆能做好你交代的事就称职, 多做的是你的运气.

大概就这些, 以后想起来再补充.

4 comments:

lvlvz said...

我只想入伙=___=

Vivian Zhou said...

有空儿要上你家尝菜去

Anonymous said...

其实吧,这世界上,我觉得没啥花钱解决不了的事情,嘿嘿~~ 有些人抱怨保姆不好,那是不愿意出花价钱,一分钱,一分货,是吧?

不过说实话,保姆带孩子确实也挺辛苦的,现在小就是基本生活问题,等过了半岁,活动量越来越大,要学的东西越来越多,那时候才是考验保姆的真正时候.

said...

催宝, 没错, 还真是, 我看绝大部分事都能花钱解决...赫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