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表扬贴

本来不打算在这里唐米的事, 但是不敢放到米乖的网站上, 怕米乖的外婆怒....

今天看网上别人三月养娃经验贴看出来的感想

我们俩后爸后妈, 一本育儿书没读, 一点研究没做, 月子里全听月嫂的, 出来后就照着月子里的方法过一天算一天, 等到保姆上任就全仍给保姆, 9周大的米乖居然是的那种标准理想作息,每天只吃5次,基本不需要拍嗝, 竖起来一揉就是一个嗝, 吃一顿只要15分钟.

8周就开始整觉,每晚从10点到早上6,7点, 不吃不喝乖乖睡足8-10小时. 而且是在我第一次晚上最后一顿加量开始就睡上了, 那天也就加了1.5OZ, 后妈根本就忘了别人长大了需要比月子里吃得多这个问题, 如果早点加, 估计早能睡了....

我们自己带的那些天,洗澡没弄干净过,弄到发了cradle cap, 皮肤也老是有点问题. 保姆来认真清理了几次就全好了. 

深刻检讨, 重新学习, 以后要让米乖过点好日子.

5 comments:

小玄 said...

你呀,就是好福气,米乖真让人省心^^

Katriya said...

感叹一下,奶粉喂的娃就是容易早睡整觉啊~
我都想给小美断奶了,都说断奶以后睡的好。

said...

吹, 确切的说是每次吃得多长得快的娃容易睡整觉, 我们九月生的几个睡整觉了的也有纯母乳喂养的. 米在我回去上班之前都是混合喂的, 但是一生下来就特别能吃, 体重很快到11Lb. 按医生说法, 到了11lb就可以训练睡整了, 当然不训练别人自己就能睡是看运气了.

你已经8个月了? 可以断了, 不是说过了半岁末年母乳的营养就不够了吗?

Katriya said...

那是不科学的说法,现在儿医协会都建议喂到两岁呢。不过我是打算借回国之机断掉。
我觉得我们家这个吃的也不少啊,但是拉的更多,Orz...

said...

我对那个儿棵科建议的很多东西都不怎么感冒, 每几年就改种说法, 不过这些事, 见仁见智, 娃都会长大, 估计啥都记不了, 只要长得好就好拉....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