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07

我的车路

若干年前国内开的就不写了. 那时候就混老爸的车开, 都不叫自己的.

刚到美国住学校宿舍,一日三餐都在学校, 完全不需要用车, 不过听人说这个州考驾照不需要平趴,乐得我赶快借了朋友的车去考. 很失败的考了三次才通过, 第一次STOP SIGN没停,其实根本没看到. 第二次是校区超车,一样的,我根本不知道到了校区. 第三次,估计考官也烦了,于是, 在离开那个小城的最后几天, 我拿到了来米国的正式ID, 怎样平趴, 仍然不知道, 到现在我也趴不进去.

拿到驾照后从来没开过. 直到从Colorado搬到Texas,和朋友一起搬家, 朋友需要一个人帮忙轮流开, 我是唯一一个MS还能开的. 于是硬着头披就上阵了.那是我第一次上高速, 呼呼的超, 感觉特好.

搬到Texas后买了第一辆车.一老福特,从上届毕业的师兄手里买来,外型看还凑合, 里边就是很老太太的红色绒, 那时候觉得真傻, 不过傻呀傻呀也就傻习惯了. 老福特陪我直到毕业. 挺有感情的, 小撞过一次, 被我把消音器开丢了, (我自己完全不知道消音器没了, 真强). 直到我们都毕业才让它退役.

毕业后工作没着落的时候居然跑去买了一辆新车,一绿色的HONDA. 简简单单的一辆车, 被SALESMAN说着说着就买了, 不过我一直不怎么喜欢,太中庸的车.

后来工作后需要第二辆车, 某人选了A4, 运动型的, 我试了下, 昂, 开起来比HONDA舒服多了, 就老抢着开, HONDA立刻打如冷宫. 某人很郁闷, 让我自己再去找个喜欢的车. 这下得意了, 想想还是可以拉风的年纪, 当然要买敞蓬跑车.避免可以选择的其实也不多,去试车受的打击更多, 因为, 现车基本都是手动的.....若干年没开过手动的我, 还是硬着上了一TT, 可惜还没开出停车场自己就先吓来没气了.折腾了若干时间终于找到了自动档的红色MIATA, 喜欢坏了. 试车开上高速就不要下来, 当天就给开回家了. 接下来的事实证明, 一见钟情是可能的, 我再不乐意开A4, 哪里去都要开我的双人座MIATA.

也没拉多久风, 就搬到NYC了. 高额停车费+高保险, 万分不情愿的在A4和MIATA中选择了留下A4. 不过还好留的A4, 曼哈顿有米的人太多了, 要开跑车, Lamborghini我都看到好多.赫赫. 不过, A4的保修期快过了, 又可以开始考虑换辆车来开了.^_^

不过坐公共交通一年半后, 我已经退化到不怎么敢上NJ的高速了, 主要是每次都迷路, 白试白迷, 我恨NJ的路!!



那年坐在老福特上看烟火.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VLV:
把你家的GPS救活了就不会迷路了~

QQ said...

我是从来没开过自动档的,现在让我开自动档的车,我还真摸不着方向呢。
BTW,我是典型的路痴,经常性地迷路走错路,汗呀....

Anonymous said...

GPS还是很管用啊,不过我开车不敢用,眼睛用不过来。
我决定等我们这辆车过了warranty,就去lease一辆beetle开,嘿嘿嘿~~

said...

LV同学, 我家GPS都不知道哪里去了. 希望搬家的时候能找出来...

土豆,其实我觉得我认路蛮好的, 就是NJ的路是我去过的州路标最复杂的,还有我几乎不在NJ开车, 缺乏熟悉的过程.

carrie,在我家GPS死掉之前, 每次我想到要用它的时候, 总是发现没电了:(( 下辆车要买车上自带GPS的了. 新beetle蛮Cute的, 我开过朋友的, 但是里边的做得比较粗.

Anonymous said...

城市里还是自动挡方便.

如果你打算造小人的话,就别惦记小跑车了,555~~~

said...

宝, 跑车瘾我已经过了, 不惦记拉, 下次可能会想买个大的车^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