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08

六一快乐

老成都童谣, 我能记得的

王婆婆在卖茶,三个观音来吃茶,后花园,三匹马,两个童儿打一打,王婆婆骂一骂,隔壁子幺姑儿说闲话.

扯据,还据,家婆门口有本戏,请外孙儿来看戏,牛肉包子夹狗屁.

前拍拍,后拍拍,娃儿洗澡不怕得,拍拍胸,不伤风,拍拍背,不伤肺.

胖娃儿胖嘟嘟,骑马上成都,成都又好耍,胖娃儿骑白马,白马跳得高,胖娃儿耍关刀,关刀耍得圆,胖娃儿坐海船,海船倒个拐,胖娃儿拌下海.

排排坐,吃果果,你一个 我一个,妹妹睡了留一个。


月亮月亮光光,芝麻芝麻烧香,烧死麻大姐,气死幺姑娘,幺姑娘不要哭,买个娃娃打鼓鼓,鼓鼓叫换,买个灯盏,灯盏漏油,买个枕头,枕头开花,接个干妈,干妈脚小,一脚踩到癞疙宝.


一二一,一二一,爸爸不买米,饿死你!妈妈不买菜,偷泡菜。

妖精妖怪,上街买菜,先买妖精,后买妖怪。

xxx的妈,扫院坝,捡到两分钱,进馆馆,吃一肚子,喔一裤子。

xxx大坏蛋,坐起飞机丢炸弹,炸死人民千千万。

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老虎不吃人,专吃杜鲁门;一、二、三、四、五,门对门,虎对虎,刚刚对着中指母。

下雨了,打雷了,楼上的桶子打倒了!

包包散包包散,不让妈妈看,包包散包包散,明天吃个大鹅蛋。

叮叮铛,卖麻汤。麻汤甜,不要钱。麻汤酸,壹角叁,麻汤苦,壹角伍。

恩恩儿恩恩儿你从哪里来,我从北门山洞来,北门山洞有好高,万丈万丈高,几匹骡子几匹马,十匹骡子十匹马,请你恩恩儿进城耍,恩恩儿莫得空,请你恩恩儿钻狗洞!

3 comments:

大头菜 said...

乖乖,你记得这么多啊

said...

我记头几句, 然后狗出来的.

小玄 said...

呵呵, 好多啊,我也记得些类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