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08

保姆 HUNTING

正式开找了. 真是费脑筋. 我从来买东西请人都很粗线条的这次也开始郁闷了. 想想等我回去上班了, 白天就小人和保姆独自在家还是很汗啊. 小区里有很多新妈妈, 也推荐了很多, 但是还是倾向于找华人, 做饭口味比较一致, 而且小人大点不至于只懂英文和西班牙语...

打算是第一个月要帮忙做月子, 做好了就改成普通带小孩的保姆长期带下去. 如果做不好等三个月我就狠了心送DAY CARE.><

具体要求:

真心喜欢小孩, 会带宝宝, 讲卫生
白天管宝宝的一切吃喝拉撒。
晚上做一顿晚饭+洗碗。


收集了些NYC找华人保姆的TIPS.

现在行情: 月子里是$100/天 加小费$3000/月, 普通的平时一天9小时, 一周5天的是$350/WEEK.

INTERVIEW QUESTIONS:
年龄?籍贯?以往重大疾病史?家庭联系人?是否有医疗保险?合法身份?能否出示体检结果?

作月嫂的经验有几年?几任?是否熟悉美国的婴幼儿产品及其使用?

煲汤的经验?会做哪些月子餐?是否有月子餐的详细安排?产妇饮食禁忌有哪些?

您设想的职责范围是?

婴儿的常见问题有哪些?

产妇的常见问题有哪些?

您对传统坐月子法的意见?

如果婴儿不断哭闹,如何处理?

湿疹如何预防和治疗?

堵奶与乳腺炎如何预防和治疗?

如果一开始产奶量少,怎末办?

如何安排产妇/婴儿的作息?

是否会婴儿急救术?

你碰到过的最困难的情况?如何解决的?

前几任雇主的联系方式?我们能否与他们联系?

您有什莫问题?要求?建议?

稍许背景调查,身体健康情况,保险情况调查。

有经验吗?会做哪些菜式?

几点上班几点下班,如有需要能做OVERTIME吗?

来上班方便吗?能做多长时间?

期望新酬?工作合法吗?报不报税?

月嫂自己带饭?

能不能和直脾气的雇主相处?

13 comments:

小玄 said...

哇噻,这个list太pro了,我没几条能回答上来的-__-|||

Anonymous said...

哇,上回看到一个上海保姆的行情,这回又看到你这一个NY保姆的行情,我看这一行很有发展前途,我都想考虑了....

said...

小石头, 干脆你先到我家练手好拉. 哈哈哈哈.

闪, 我也完全不知道, INTERVIEW之前估计我自己得先培训下.

大头菜 said...

太好了,也许我也要开始看保姆了 T_T

lvlvz said...

OMG~~~~~~~~~~~

said...

LV同学表怕, 你们这些将来有家里人帮忙的, 不用这么痛苦.....))

Katriya said...

哇哇,我发现我可以做月嫂哎,吼吼~
不过我不会做饭。>_>

秋香 said...

我发现我完全合格耶~~~~要不是住得太远,我来应聘算了,哈哈~

said...

吹吹, 秋小香, 你们都哪里学的啊, 给我也推荐点书读吧, 越简单越好的, 最好是FOR DUMMY那种><

Anonymous said...

这本书不错.
WHAT TO EXPECT THE FIRST YEAR

Anonymous said...

我算明白怎么那么多送孩子回国的了,能省好多钱啊。。。。孩子是越大越好带,最初几个月熬过去就好了。

said...

崔宝,是不是和那个怀孕的EXPECTING一个系列的啊?

白扬, 这个小孩子真是个赔钱货啊, 我认载了.

Anonymous said...

怀孕的我没看过,不知道是不是一个系列,这本是我们PED推荐的,我觉得不错,你要是需要我可以寄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