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月嫂

算是定了, 这个周末去交定金. 再不定我要抓狂了.

电话面试了好多个, NYC这边中介来的, 大多都是普通保姆, 但是一听是新生儿, 立刻说要做月子保姆, 其实主要是因为月子保姆价格高, 太不专业了. 网上做广告的, 好多是探亲或者新移民, 经验只是带自己家小孩子. 绝望中我试了几个LA的, 真是大不一样啊, 一听日程表就是产业化了的, 24小时怎么安排, 要做哪种月子, 东西怎么买, 小孩怎么睡, 都头头是道, 几乎让我就决定从那里空运了.

周五峰回路转, 我谗了, 打算周六去FLUSHING大吃, 突然接到中介电话, 提到这个马来阿姨, 周六正好就可以去面谈. 马来阿姨50来岁, 非常干净利落, 年轻时肯定是个大美人儿(符合我妈说的要求, 要美的, 要不小孩子会变丑><). 来美国10年, 专门做月子和带一岁以内的小孩子. 现在还帮一家人带着, 从刚生下来带到了7个月. 开始找下家. 月子里30天24小时带小孩子, 小孩子完全跟她睡, 白天管我的所有吃的和喝的, 全家的晚饭, 下午小孩子跟我休息三小时她睡觉, 我的营养主要是广式褒汤, 不同时间段不同的汤. 总的面谈印象我和CF都觉得还不错, 价格是110/天, 然后要求是做满30天(很多LA的是做26天), 这样一来一个月的总价就是3300 + 300红包, $3600, 而且不讲价, 哭.

回来商量下, LA的便宜点但是只做26天, 而且要提前买机票, 时间很不灵活, 之前也不能见面. 我们还是就打算定她了,给中介和阿姨都回话, 就等周末一起去签字交钱. 希望一切顺利, 我实在不想再动脑筋了.

7 comments:

小玄 said...

天,这价位~~~不过想来应该很专业,贵得值就成啊。 这下好了,月嫂定下来了,你就不用再头疼了,全身心投入备战吧^^

lvlvz said...

虽然贵点儿但够专业, 你们比较省心你也好恢复, 这样挺好的.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那个不同时段不同的广式褒汤还是蛮有诱惑力的,找个能人帮忙,你也能好好恢复,也值得!

Katriya said...

我们这边的好像也是100一天,差不太多。没人帮忙的话还是月嫂比较好。不过你别太依赖她了,不然等她走了落差太大。我觉得月子里小孩事情不算多,也就是喂奶比较辛苦。

Katriya said...

啊对了,如果出了月子还能留下也不错啊,好保姆千金难求。反正工资和daycare的钱也差不了多少了。

said...

吹, 到时候看, 我们也觉得如果有个好保姆那么我们就彻底解放了, 而且她晚上也带, 唯一的问题是我们俩习惯了家里就两个人, 入住个保姆总觉得很怪.

Anonymous said...

Hi,

Can you give me the "月嫂" contact information? my wife is due in April. my email address is tamj123@hotmail.com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