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月子药补

朋友月嫂让买的, 我备份下, 以后对比下我的月嫂要的.


鹿茸一两。。58刀。。这个是大头啊。。。生好要放在鸡汤里煲的。。同仁堂店里的阿姨很nice。。也和我说这个要吃一点的。。补气的。。不要买大片的。大片的不好。烧了容易碎。。小片的是鹿角的尖尖。。质量比较好。。

同仁堂有配好的10全大补汤和生化汤。。分别是5刀和2刀半一包。。各买5包。。不过店里人说现在买太早了。。里面某些中药不能放很久。。建议生之前一周买。。十全大补汤里面也要加几片鹿茸。。

杜仲若干。要厚一点的

白背黑木耳一包。。月嫂说生好10天后吃这个

白胡椒粒一包。。和猪肚一起煲。也是帮助恢复的

牛大力一包。。不晓得啥玩艺。。店里人说是让腰不疼的

二等巴戟天一包

陈皮一小包

当归头一磅。。

黄氏一磅

淮山一磅

党参一磅

枸杞若干

大青豆一包

莲子一磅

龙眼3磅

红豆5磅

花生米5磅

花雕一瓶

生之前1个礼拜天天喝点高丽参炖红枣。。说这个吃了生起来有力气。而且可以帮助阴道润滑。。防止撕裂过度。。。

有条件的人可以买条鹿尾巴。。要100刀一条啊。。店里的阿姨说我买了鹿茸了就不要买那个了。太贵了。。月嫂说如果打爱批丢后腰一直疼就得吃鹿尾巴了。。。

4 comments:

小玄 said...

又是一长单子,鹿尾巴可真贵啊><

lvlvz said...

额的神呀~~~~~~~~~~~~~~~~~~~~

Anonymous said...

妈呀,这不会吃出一身肉来吧,看着补的很啊,呵呵

said...

我第一反应也是, 神呀, 一个月怎么补得了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