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0, 2007

下雪了

今年冬天纽约第一场雪,本来以为全球变暖就这么着要热下去了呢。

我喜欢四季分明的气候,夏天要有雷雨,秋天有红叶,冬天有雪,大部时候要阳光灿烂。在成都长大,就没见过几场雪,阴雨天还特多。 但是见过的每场雪,都有记忆,都有故事。

刚到美国,在一个极小的北方城市,第一次看到铺天盖地的大雪. 没有铲雪机是出不了门的,因为门都被雪给压住了。 不小心走到压满雪的草地上, 小半个人就没了。这样的时候,屋里显得特别的温暖。

那时候住学校DORM, 正好是XMAS,学校放假学生餐厅不开门. 我和同屋,在雪里走了半小时到最近的一个超市觅食,居然发现了方便面和波兰肠,赶紧买了回去。用微波炉热开了水来泡,加了我大箱里带来的老干妈,生平美味,不过如此啊。



补充,今天的雪居然只在midtown & downtown下了, uptown没影响. 真牛

5 comments:

大头菜 said...

midtown下了多久? downtown好像就下了几分钟,我发现的时候满天小雪花,激动的给锅爸发了个email,发完回头看它就停了,而且阳光明媚 >_<

said...

midtown大概下了有那么是多分钟吧. 也是小雪花那种. 明天又开始热了. 我到希望要冷就冷,象现在天天都得留心天气预报...

Anonymous said...

厄~ 原来你们都转移阵地了 ><

Anonymous said...

When did you move here ^^

said...

lynn和LVLV,

刚转几天, 实在受不了MSN了...